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

我心中的乔丹

又是一年季候赛开始了,突然感觉篮球已离我远去,然而每当看到球场上跳动的篮球我的心中不禁又荡起那暖暖的涟漪。
我是一个乔丹迷从小好动的我注定了将会热爱篮球,80年出生的我也注定了将属于乔丹的时代。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了篮球场上,换回了美好的回忆,难忘的友情,坚定的意志。乔丹球场上神一般的技艺,领袖的霸气,不可思议的动作,让我树立了对英雄的向往,磨练了我好胜的性格,篮球的幽雅也造就了我儒雅的气质。
学生时代承重的学习压力,父母的期望,早恋中脆弱的身心,年少的虚荣种种的种种在篮球场上我找的了挥洒烦恼的方式,找到了心中的信仰,找到精神的解脱,乔丹在这时已不当代表了篮球,还代表了一种心情,一种情感。
我热爱篮球,热爱乔丹。
乔丹的魅力影响着我的成长。
然而
当岁月退却了乔丹的光芒,我步入了新的世界,篮球仅成为了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。
不甘于寂寞的我又爱上了足球,并深深热爱上了这项运动,可能这时我已经长大我觉得这更能让我像个男人一样站在球场上,这种野性的释放激起了我最原始的激情,此时篮球就像乔丹的职业生涯一样深埋在了我的心中。此时我的心中不在忧郁,更多的是竞争带来的快感。
当科比,詹母斯等年轻球星统治NBA的时候我知道我将再也见不到曾今的乔丹,但却没有人能代替他在我心中的位置;
今天我退却了心中的浮华,事业的成败代替了竞技场上的拼搏,一切的运动成为了我锻炼身体的方式,然而我始终关注着这个球场,怀念着那段时光,因为那里曾经有着我的挚爱,我年少的青春。

没有评论: